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秉承内涵式发展和开放式办学的理念,以新工科促进新农科发展,坚持教学与科研同步并举,教书与育人双向互动,人才强院与培养高素质学生相得益彰为办学宗旨,以教学严谨、管理科学、人才培养质量高、学生就业好而著称,为新农大合署改革做出突出贡献,是一所地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学院。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创建于2000年(前身现代教育技术部)。学院现设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工程、物联网工程、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机器人工程 5个本科专业;设有电子信息、农业工程与信息技术2个专业学位硕士点;在校本科生1540余人,研究生80余人。现有各类专业实验室17个,设备总值2600余万元,教学环境优良,教学设施先进。

学院现有教职工69人,专任教师55人,其中教授3名,副教授10名,博士生导师1名,硕士生导师15名。教学科研队伍年龄、学缘结构合理,综合实力较强,多名教师曾赴美国、英国、加拿大等地学习深造。近年来,学院教师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自然科学基金等科研项目1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主持国家级、省级教改项目多项,编写“十三五”、“十四五”规划教材10余部;获省部级奖励6项。

学院强调以学生为主体,构建了导师制管理、项目化驱动、以赛促学的教学体系,不断加强科技创新活动,荣获国际级、国家级、省级(电子设计竞赛、数学建模大赛、计算机程序设计大赛、机器人大赛等)各类奖项100余项。

学院以实现“一流的教学、一流的科研,一流的管理、一流的服务”为目标,经过多年建设,在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培养造就了一大批品学兼优的优秀学子,在各行各业都取得了骄人成绩,为国家和地方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了贡献。(数据更新时间20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