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招生就业>>本科招生>>正文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专业简介——机器人工程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22日 16:58    作者:    来源:    点击量:

机器人工程

(学制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招生年份:2021

专业简介本专业旨在面向国家新工科发展战略的国家机器人和人工智能科技发展趋势,以工程应用为背景,重视软硬件相结合、强弱电相结合,培养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和良好科学、人文素养,扎实的数理基础,以及包含电学、机械、控制、信息、计算机等多学科组成的机器人领域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与基本技能,重点掌握智能机器人系统设计、编程和集成应用技术,具备在科研部门、教育单位、企事业单位、技术和行政管理等部门从事相关领域的研究、开发、管理与教育的工作能力,具备团队合作精神、国际视野及实践创新潜质的高素质学科交叉型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主要课程:高级语言程序设计、电路分析、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工程力学、机械设计基础、自动控制原理、机器人学基础、高等动力学、互换性与技术测量、电机驱动与运动控制、电气控制与PLC技术、机器人智能感知与控制、智能机器人建模与仿真、机器人控制系统的设计、EDA技术、嵌入式系统与设计等。

就业前景:机器人工程专业具备电学、机械、控制、计算机等多学科组成的机器人领域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与基本技能,重点掌握智能机器人系统设计、编程和集成应用技术,机器人工程专业毕业生具备在科研部门、教育单位、企事业单位、技术和行政管理等部门从事相关领域的研究、开发、管理与教育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