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招生就业>>本科招生>>正文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专业简介——物联网工程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22日 16:57    作者:    来源:    点击量:

物联网工程

(学制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招生年份:2016

专业简介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坚定的政治方向,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具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自然科学基础知识,具备计算机技术、传感技术、通信技术等信息领域宽广的工程技术基础和专业知识,具有可持续发展能力、创新应用能力和国际化视野,能够在物联网相关应用领域运用先进的工程化方法和工具从事物联网感知与控制、有线/无线网络与传输和软件与信息服务的研究、开发、集成、应用和管理工作的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电路分析、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离散数学、高级语言程序设计、数据结构、计算机组成原理、计算机网络、信号与系统、数字信号处理、通信原理、物联网通信技术、传感器原理及应用、嵌入式系统与设计、RFID原理及应用、无线传感器网络、数据库系统、嵌入式操作系统、物联网信息安全等。

就业前景:物联网工程专业毕业生能在城市公共安全、公共卫生、安全生产、智能交通、智能家居、环境监控等领域的政府管理部门、科学研究机构、设计院、企事业等单位从事研究、设计、施工、运行、监测与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