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招生就业>>本科招生>>正文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专业简介——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22日 16:56    作者:    来源:    点击量: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

(学制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招生年份:2004

专业简介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坚定追求卓越的态度、高尚的工程职业道德和丰富的人文科学素养;具备良好的组织能力及团队合作精神、创新创业能力和国际竞争意识;具备优良的自我学习能力,能够跟踪、发展或开拓电子学、信息技术、计算机方面的新理论、新知识和新技术;能够应用本专业的基础理论和专门知识,开展科学研究和解决复杂工程问题;能够在电子信息技术与系统、通信与信息处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相关领域及产业中,从事研究、开发、设计、制造、应用、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工程专业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高级语言程序设计、电路分析、模拟电子技术、计算机组成原理、数字电子技术、数据结构、工程电磁场、高频电子线路、微机原理、信号与系统、数字信号处理、通信原理、EDA技术、嵌入式系统与设计、传感器原理及应用、数字图像处理、DSP原理与应用、虚拟仪器技术、移动通信、人工智能等。

就业前景:毕业后可在科研部门、教育单位、企事业单位、技术和行政管理等部门从事电子信息、通信、计算机信息处理等相关领域的研究、产品设计与开发、管理、教学及设备维护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