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招生就业>>本科招生>>正文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专业简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22日 16:54    作者:    来源:    点击量: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学制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招生年份:2000

专业简介: 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坚定的政治方向,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有良好的思想品德、社会公德和职业道德;具有良好的自然科学素养,系统地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基本理论,掌握计算机软硬件系统及其应用的基本知识、技能;受到科学研究和实际应用训练,能适应社会经济建设需要的复合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高级语言程序设计(C)、计算机组成原理、数据结构、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模拟电子技术、数据库系统原理、离散数学、软件工程、JAVA程序设计、编译原理、Python程序设计等。  

就业前景:学生毕业后能在科研部门、教育单位、企事业单位、技术和行政管理等部门从事计算机教学、科学研究和硬件、软件和网络技术的开发,计算机管理和维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