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团学工作>>团学动态>>正文

信科院成功举办创新创业大讲堂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3日 16:55    作者:    来源:    点击量:

 

为进一步推动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深入发展,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育人氛围,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于112日上午9点举办创新创业大讲堂,特邀山西云时代智慧城市技术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桂楠、山西优逸客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宏帅两位校外导师带来精彩讲座,学院党委书记张润宏、院长杨华、党委副书记郭志凯、分团委书记洪艳,分团委副书记李若愚、就业辅导员张然、辅导员张洋、姜丽伟,2023届全体毕业生、2024届部分学生参会。

74cccf8832674c6a55befef23e445d7微信图片_20221103091204

微信图片_20221103091253微信图片_20221103091258

会议伊始,张书记指出,疫情当下,就业形势严峻,毕业生们经过在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三年学习时间已经圆满完成了对专业知识的学习,但是学校和社会是有区别的,从毕业到就业,就像婴儿的断奶期。而创新创业实践就是将理论知识和实践相结合的一个过程,大学生一定要明确就业创业的方向,不能盲目跟风,要积极参与创新创业实践,切实增长才干,争做新时代创新创业人才。 

会议中,刘佳楠总经理围绕毕业生如何选择新起点展开演讲,不仅为大家介绍了山西云时代这所优秀的省内互联网企业,更为大家分析了互联网行业的创新创业前景,详细而周到。张宏帅总经理针对计算机专业的的未来之路展开演讲,以当下热门的芯片行业切入,结合全球疫情以及全球的经济状况,分析了近几年高校学生严峻的就业情况,并为大家介绍了考公和考研的未来以及当下的严峻形势。

此次讲座切实增强了我院参会同学对“大学生创业如何起步”、“创新创业实践”等方面的认识,拓宽了大家关于“创新创业”的思路和想法,为今后毕业踏入社会打下了更加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