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人才培养>>本科生培养>>正文

山西农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专业培养特色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7日 15:53    作者:刘怡然    来源:    点击量: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经过多年的发展,逐渐凝练出“以计算机应用技术为基础,以与农业信息化融合为特色”的以赛促学、以赛促建的道路。学院非常重视大学生精神塑造和创新创造教育,为学生搭建国际、国家级、省级竞赛平台,成为学院最具特色的科技创新活动。以学科竞赛为载体,将学科竞赛与专业教学相结合,丰富和完善教学模式,推动教学体系的改革。以学科竞赛推动教学改革,利用教学改革提高学科竞赛成绩,相辅相成、互为促进、共同提高,形成互动的具有特色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

贯穿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主线,围绕大学生全面发展,树立以人为本、立德树人两个理念,强化新生入学教育、毕业生文明离校、在校生文明养成教育三项教育,凸显大学生科技创新特色、学生品牌活动特色、优秀学生选塑特色、一班一品班级创建特色,认真把握依法管理、科学管理、民主管理的内涵。学生工作基础牢固、措施得力,工作扎实、精神气足的特点。

学生就业稳居90%以上,考研率达到22%,考取名校率85%。

学生奖助方面,可申请国家奖学金(8000元),校长奖学金(6000元),国家励志奖学金(5000元),国家助学金(分等次),华革助学金(4000元)。学生也可申报专业奖学金。学生受奖率达65%。

学生活动方面,每年主办、承办、举办文艺、体育、社团等各级各类学生活动。

学生日常管理上,加强学生信息化管理和网络化建设工作,建立以以班为单位的QQ群等学生交流平台,充分利用网络阵地及其功能优势,实现学生工作的信息化管理和加强对网络虚拟群体的教育引导。建立“软件社”等兴趣社团,定期组织活动,以老带新,组织参加国际水上机器人、全国电子竞技、计算机程序设计、机器人、ACM、挑战杯等大型大赛,并屡获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