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忻州市副市长崔峥岭对数字乡村建设与示范项目进行实地调研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0日 17:21    作者:    来源:    点击量:


46日,忻州市副市长崔峥岭一行来到忻州市河拱村,实地调研指导我院数字乡村建设与示范项目实施情况。忻州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岳利文、副局长康金堂、玉米所所长张中东、我院副院长王斌一同参加。

在座谈会上,项目首席专家王斌副院长详细汇报了项目的实施情况。项目子课题主持人分别汇报了各自课题的进展情况。

崔峥岭强调,要尽快成立项目领导小组,加强市、区、乡、村和校院的沟通。他指出,要制定详细的项目实施方案,且起步要高,要贴近群众的生产生活,要让全体村民共享数字红利。

岳利文局长指出,将大力支持数字乡村试点项目,建议围绕畜牧、杂粮、蔬菜、水果和花卉五大板块实现产业兴旺,带动村民增收致富,把河拱村建成数字乡村试点示范村。

张中东所长表示要积极配合项目实施,把河拱村打造成全省数字乡村的样板。

旭来街道办事处主任王建伟表态,将全力以赴协助开展项目的各项工作。河拱村的村支书和村长分别发言,表示将积极配合项目开展各项工作。

数字乡村建设与示范项目是我校“特”“优”农业高质量发展科技支撑工程项目,我院为项目主持单位。实施区域为忻州市忻府区旭来街道办事处河拱村,主要任务是与忻州市政府合作,开发农业科技信息综合服务平台1套,初步实现农业科技信息服务数字化,建设1个数字农场,初步实现农业生产数字化,依托国家和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平台,推动当地主要农产品可溯化。

微信图片_20230410155456


 

2df0b5295722102e8bdafdfcf8b2437

22ebfc2fa2183c86316a3e7a4e312cb

ee816e5170c5ab2631c7ce67cbdc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