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信科院举办就业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5日 17:13    作者:    来源:    点击量:

为进一步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引导毕业生深入了解就业形势,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于20221014日在实验大楼博远堂举行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此次会议由就业辅导员张然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郭志凯、分团委书记洪艳出席会议,2023届全体毕业生参会,分团委副书记、2023届毕业生辅导员李若愚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21206115533

会议伊始,张然为大家介绍了近三年毕业生的就业概况,分别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工程、物联网工程、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四大专业的升学及就业情况做出了具体的分析,向同学们传递了“先生存,再发展;先就业,后择业”的观念,强调以岗位需求为导向,提升自身职业素养与专业能力。

微信图片_20221206115539

随后,李若愚和大家分享了自己考研的心路历程,结合学院近三年考研情况及现状分析了当前的考研形势。面对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鼓励备考的同学们坚定自己未来的路,只要能突破瓶颈区就会有质的飞跃。他指出,毕业季的人生道路有很多的可能,考研不是唯一的选项,只要勤奋努力,每条道路都会是金光大道。

微信图片_20221206115542

会议最后,郭志凯对全体2023届毕业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坚持阶段性总结,做好下一阶段规划,时刻做到心中有数;二是不断提升自我,敢于直面挑战,做社会的有用之才;三是多方面寻找就业信息,不放过每一个就业机会,先就业后择业。并祝愿同学们早日找到理想的工作。

此次大会的召开,为学院就业工作的进一步开展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也为正在面临人生抉择的2023届毕业生提供了良好的方向指引,同学们纷纷表示,对毕业季有了更多的认识和了解,会抓好就业时机,调整心态和观念,积极主动就业,为自己的未来负责任。

 

新闻部 张喜滨 张沐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