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信科院举办青年人文素质大讲堂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4日 19:30    作者:    来源:    点击量:

——“无用之用,方为大用,重构你的认知体系”主题讲座

 

近日,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通过线上方式举办青年人文素质大讲堂,特别邀请到晋城市委副秘书长、山西省干部教育培训师资库兼职教师曹广全担任主讲人,带来题为“无用之用 方为大用——重构你的认知体系”主题讲座。学院团委全体团干辅导员及部分硕士、本科毕业生参加,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张润宏主持。

讲座伊始,张润宏对主讲人进行了简要介绍,对曹老师从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为大家传授知识经验、指点迷津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5c83a52643fbaeb32e8fdf5999bf14b

随后,曹广全为同学们分析了传统教育的优缺点和应试教育对青年成长的影响,讲解了求职技巧、应对原则、日常的练习方法以及科学的思维方式。他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为同学们讲解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可能遇到的问题及相应的解决方案,剖析了常见的误区,以及在校期间如何通过改变自己的态度和方法,从而优化自身言语、行为、学习、待人、接物的方式。

微信图片_20221203180128

微信图片_20221203180135

曹广全指出,人生没有排练,永远是现场直播,针对传统教育的短板,同学们一定要发挥自己的主动性,突出自律性,树立科学思维,提高站位,提升文化修养,不断关注社会时政,吸收新时代先进理念,构建自己新的知识体系,克服社会恐惧症,摆脱培训班依赖,充分利用学校的优良资源,积极参与社会实践。

微信图片_20221203185211

曹老师鼓励同学们把自己所学的专业和社会需求相结合起来,在扎实自己专业知识的同时,要更加注重对自身道德、心理素质、职业精神和团队精神等方面的培养。最后,他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密的互动,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详细的解答。

2

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讲座有助于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对人生规划有了更加清楚的认知,有效解决了大家在备考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将时刻保持自律,争做新时代的优秀青年,成为各行各业的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