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信科院2022年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6日 19:05    作者:    来源: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入脑入心,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我院新工科建设水平,引导教师将信息技术与高等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营造我院教学改革风向标,根据学校教务部《关于组织举办2022年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精神,学院于20221126日下午1430开展教学创新大赛,本次竞赛采用线上进行。

按照比赛流程及安排,6名参赛教师依序完成了20分钟的现场教学展示和教学创新汇报。每位参赛教师教态自然,思路清晰,准确讲述了所选内容的教学目标、教学设计、教学实施、教学评价和创新之处,充分展示了课堂教学创新的理念、思路、方法与效果,实现了现代信息技术与高等教育教学的融合创新,全面展示了我院教师的授课水平,真正践行了OBE的教学理念。

比赛结束,5位评委老师分别对参赛教师进行了细致的点评。从教学创新点、课程思政融入、教学设计策略、归纳总结反思方面都给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所有参赛老师和参会旁听的老师都受益匪浅。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为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提供了交流平台,达到了以赛增交流、以赛促提升、以赛助发展的办赛目的,全面贯彻和落实了新时代高教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