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组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列席旁听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8日 16:39    作者:    来源:    点击量:



 

根据我校党委关于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列席旁听工作的安排部署,结合我校当前疫情防控政策,2022427日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列席旁听会议通过线上腾讯会议室、线下太谷校区实验大楼208学院党员活动室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孔照胜出席会议,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乔永胜旁听会议,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润宏主持。

微信图片_202204281544472

会议第一项,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专题培训班第一讲第一节内容:《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重大意义。

会议第二项,学院部分党委班子成员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就学习内容做研讨发言。

张润宏表示要坚定政治信仰、提高政治站位,要强化理论指导、践行理论内涵,要树立职责意识、履行职责使命,要严守纪律要求、把劳纪律底线。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始终把对党的忠诚放在首位,把思想进一步统一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省校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上,把精力和热情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突出抓好学院党建各项工作和意识形态领域工作,扎实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实。

微信图片_202204281544471

杨华从世界发展、决议内容、重大意义和工作实际四个方面谈了学习心得。他表示学院的第三个十年发展阶段,在学科建设、科技研究、社会服务上面都有了快速的发展,将为学校的信息技术发展做出贡献。

王斌结合工作实际谈到三点学习体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力更生、艰苦奋斗。

会议第三项,乔永胜书记对本次会议学习交流情况做了发言,他表示学校加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列席旁听制度非常好,给各个兄弟学院搭建了一个相互了解、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平台。本次会议信科院党政领导非常重视,准备充分;学习主题突出,考虑周全;交流研讨有深度,学习心得能够理论结合实际。希望今后加强信科与生科之间的院际合作,相互交流、共同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4281544473

会议第四项,孔照胜副校长做了指导发言,他首先对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干部、老师们表示感谢与敬意,特别对张润宏书记第一时间进驻校园,与学生们在一起的行为表示认可。

他指出,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近期俄乌局势纷繁复杂,我国正处在历史上最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的时期,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大局背景下召开的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前几天,习近平总书记去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并提出希望中青年教师向老教授、老专家学习,立志成为大先生。结合今年我校建校115周年、合署改革3周年的重要时期,我们更应学习历史,开辟未来。

他表示,信科院在农大的地位是不可或缺而且不可替代的,我校智慧农业领域的发展潜力巨大,希望信科院在数字化教育、信息科学助力学校发展等方面逐渐找到切入点,抓住机会,为我校合署改革及一流高校建设工作做出贡献,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