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科研沙龙】日光温室秋冬茬番茄高产高质高效栽培技术集成与应用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0日 08:34    作者:    来源:    点击量:

【科研沙龙】

《日光温室秋冬茬番茄高产高质高效栽培技术集成与应用》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科研水平,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619日特邀请山西农业大学园艺学院李灵芝教授莅临实验大楼208会议室做题为《日光温室秋冬茬番茄高产高质高效栽培技术集成与应用》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由张润宏书记主持,相关领域的教师和学生参与学术报告会。

(教授认真授课)

(学生认真听讲)

 

 

(师生沟通交流)

学术报告开始时,李灵芝教授列出具体数据,以此体现近年来大同市西红柿产量在山西总产量的占比之多,点题引出本次学术报告主题内容——光温室秋冬茬番茄高产高质高效栽培技术集成与应用。学术报告中,详细描述了西红柿形态特征、生长发育周期、对环境条件的要求、设施蔬菜生产结构等具体内容,将亲身研究过程形象呈现;之后以日光温室秋冬在番茄生产案例分析为例,创新阳高县日光温室秋冬茬西红柿水肥一体化集成技术,亩增收十万元以上。创建大同市区域公用品牌“阳高红西红柿”,高品质西红柿得到消费者的认可,远销全国各地。表达了利用现代新兴技术与种植业相结合是作物生产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青年当自强,只有不断发掘、善于利用、与时俱进才可以有所成就,在场师生深受鼓舞。报告结束后,李教授与现场师生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针对提出的问题予以专业的解答。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16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