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专栏 | 理论学习 | 支部建设 | 党务公开 | 党员管理 | 党员活动 | 规章制度 | 党纪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建工作>>党员活动>>正文

支部共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警校联动织牢校园安全防护网
2023-04-15 16:51  

春暖花开少年归,“反诈”春风拂校园。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做好4·15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学生反诈防骗意识,提高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识别能力,在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太谷公安分局侯城派出所党支部积极联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于414日上午在谷园外举办以支部共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警校联动织牢校园安全防护网为主题的支部共建活动,院党委副书记郭志凯、辅导员张洋出席本次活动。

640

本次活动中,侯城派出所民警针对常见的刷单诈骗冒充客服诈骗网贷诈骗等诈骗手段进行宣讲介绍,结合实际案例教会师生如何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同时,结合宣传海报对同学们开展警示教育,详细分析了帮助掩隐跑分等学生最容易被诱惑从事的违法犯罪行为及承担的相应的法律责任。最后,民警再次向学生们强调,当前电信诈骗分子十分猖獗,趋向隐蔽化、科技化、团伙化,一定要提高警惕意识,如遇到他人引导转账等情况,要及时与老师或家长沟通,避免上当受骗。

640

院党委副书记郭志凯告诫同学们:乐于助人是我国的优良传统,值得我们去继承和发扬。但如果不假思索的去相信并帮助一个不相识或是相处不久的人,这是很危险的。我们很多同学往往在还没有明辨好是非的情况下,就凭借同情和怜悯之心伸出援手,导致同学们失足掉入深渊。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活动可以提高防诈意识,遇到问题时要及时向老师反映。同时,他要求同学们牢记三不原则: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

640

最后,参加此次活动的民警表示自己的责任就是筑牢学生的安全防线,真正做到学生在哪儿,我们的守护就在哪儿,以凡人微光,星火成炬,守护每一位农大学子的财产安全,用行动彰显新时代的使命与担当!

640

通过本次警校联合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师生面对各类电信诈骗的鉴别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师生们面对电信诈骗违法犯罪活动的抵御能力。校园安全防范常在心,安全教育工作不停歇。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将持续开展网络安全教育主题活动,积极引导师生远离电信网络诈骗,切实提高广大师生识骗、防骗能力,构筑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堡垒。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电话:0354-6288802
地 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山西农业大学 邮 编:03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