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专栏 | 理论学习 | 支部建设 | 党务公开 | 党员管理 | 党员活动 |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建工作>>理论学习>>正文

山西农业大学2022年新年贺词
2022-01-01 09:11   山西农业大学新闻网

奋斗的时光总是难忘,跋涉的脚步积蓄力量。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谨代表学校,向全体青年学生、广大教师和科研工作者,向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和社会各界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中国共产党山西农业大学第六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2021年,我们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践行初心。全体农大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建设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迈出了坚实步伐。我们胜利召开学校第六次党代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领导班子,“五个发展”“七个坚持”领航定向、指路探径,凝聚起了全体师生员工的磅礴力量。“十四五”发展规划擘画未来,以学校新章程为统领的一系列制度奠基固本,校院合署改革向纵深推进,农学、兽医学入选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这是全体农大人团结拼搏、奋斗进取的结果。大家辛苦了!农大因为有你们,才会如此精彩。

我校与神农集团签订山西食用菌人才培养和创新平台共建协议

我们衷心感谢广大教师。你们坚守三尺讲台,潜心教书育人,以一颗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培育知农爱农新型人才,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高素质人才支撑。一年来,我们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完善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质量标准,创新耕读教育,新增10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3门省级一流课程,培固育人之本。我们在省委、省政府和上级部门的关心支持下,率先开展公费农科生培养,增设卓越人才实验班,开办种业强省人才先锋班、乡村振兴创新创业实验班,与神农集团共建全国第一个食用菌学院,获批 24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机制不断完善,一大批新农人正在茁壮成长。学校研究生规模日益扩大,一批经验丰富的研究人员充实了导师队伍,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和创新创业精神显著增强。人才培养质量的每一次提升,学生的每一步成长,都是你们辛勤播种、默默耕耘的成果,你们无愧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

我校参与完成的一项成果荣获202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我们衷心感谢广大科研工作者。你们牢记强农兴农使命,勇攀科学高峰,把论文写在田间地头,把科技播撒三晋大地,书写了一份科技引领进步、创新驱动发展的农大答卷。一年来,学校获批2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3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新增“杂粮种质创新与分子育种山西省重点实验室”等9个省部级平台,连续三年作为参与单位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我们积极探索构建新型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体系,实施科技引领示范工程项目,社会服务能力和水平实现新提升。我们主动落实省委深化省校合作决策部署,“杂粮产业研究院”等一批新型合作平台应运而生,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新动能。我们聚焦晋中国家农高区(山西农谷)建设,深化与农谷管委会、神农集团的战略合作,形成了政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的良好态势。在服务乡村振兴、我省农业“特”“优”发展的光荣使命中,学校谱写的每一篇精彩华章都凝结着广大科研人员的智慧和汗水,你们躬身实干、无私奉献,彰显了农大人的担当与作为。

教职工体温检测志愿者正在为返校学生测量体温

我们衷心感谢广大管理服务人员。你们克服多校区办学的困难,不辞辛劳、无怨无悔,用实干担当、高效务实的作风保障了学校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从党代会的胜利召开到乡村复兴大会的有序进行,从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到修订大学章程,从6.2万剂次疫苗的组织接种到校园疫情防控任务的有效落实,从学生安全返校、新生顺利报到到四六级考试、研究生考试等大型考试的精心组织,从综合实验大楼主体工程的顺利完工到学生公寓的保暖工程,每一次大型会议的顺利召开,每一项政策制度的出台实施,每一项防控措施的具体落实,每一个工程项目的落地推进,背后都有默默奉献的管理干部和服务人员。你们把师生的满意度作为最高工作标准,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出了不平凡的业绩,有了你们的大力支撑,学校改革发展才有了从容自信的底气。

2021年山西省大中专学生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我校启动

我们衷心感谢每一位同学。面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校园封闭管理,你们用理解、包容、支持共同守护了我们这所美丽校园的安全宁静,展示了新时代青年学子的优秀品质和涵养。你们勤奋学习、勇于实践,在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华北五省(市、自治区)大学生机器人大赛等赛事中屡获佳绩,赛出了农大风采,擦亮了农大名片。36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千名师生投身“三下乡”社会实践,用服务乡村振兴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农大人的使命与担当。你们用优异的成绩向家人、学校和社会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

我校杰出校友高福院士为我校首期“耕读大讲堂”学术论坛作首场报告

我们衷心感谢全体海内外校友。你们是农大精神的塑造者,农大文化的传播者,更是农大建设的见证者与参与者。一年来,你们身在四方、心系母校,奋战在各行各业,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农大力量。同时又关注母校、服务母校,为母校改革事业发展添光增彩。你们对母校光荣与梦想的坚守,让新农大这艘航船更有信心和勇气砥砺奋进,铿锵前行。

在奋斗的农大人中,涌现出了一大批闪耀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教务部荣获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先进集体”称号,校团委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称号,徐明岗当选“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姚建民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高秀萍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陈瑛荣获首届“山西省优秀人才突出贡献奖”,高文毓荣获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孟俊龙上榜2021年“中国好人榜”,3名同学荣获202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2名同学荣获2021届本科生组“全国林科优秀毕业生”等等。你们用卓越的事迹和精神唱响了农大改革发展的最强音,用过硬的实力和才能为农大人赢得了肯定和赞誉,学校为你们骄傲,为你们点赞加油!

新农大承载新任务,新农大寄托新希望。百年农大,逐梦前行,每一个农大人都是主角。我们有多团结,农大的未来就有多美好;我们有多拼搏,农大的前景就有多广阔。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乘势而上、戮力前行,为建设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祝大家新年快乐,学业进步,事业顺利,阖家幸福!


党 委 书 记:廖允成    

校 长(院长):张   强    

2021年12月31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电话:0354-6288802
地 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山西农业大学 邮 编:03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