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专栏 | 理论学习 | 支部建设 | 党务公开 | 党员管理 | 党员活动 | 规章制度 | 党纪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建工作>>理论学习>>正文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中国人民大学并同师生代表座谈在我院师生中引热议
2022-04-26 19:02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425日上午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同师生代表座谈。习近平勉励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党员干部、青年师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引发热议。

rmrb2022042601p16_b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教师冯灵清:总书记指出,要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作为高校工作者,在向“双一流”目标努力的过程中,要始终立足中国现实国情,面向国家和民族的现实需要和长远发展,既要参照全球经验,又要体现中国创造。

教工电子科学与技术系党支部书记李菊霞: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要心怀“国之大者”,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好高等教育,培育更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网络工程系教师杨艳: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紧跟党的思想和步伐,首先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要深刻掌握高校思政课及课程思政的重要意义。要求学生做到的自己要首先做到,要求学生践行的自己要模范践行,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报效祖国,做一名优秀的新时代高校教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教工物联网工程系党支部组织委员郭小凤:今天,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作为一名青年高校教师,我将努力提升自身修养,精通专业知识,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为祖国的发展培养更多一流专业人才。

微信图片_20220426181129

院团委书记洪艳: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做为一名高校共青团干部,我将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自己的人格魅力呵护学生心灵,把自己的温暖和情感倾注到每一个学生身上,带领青年大学生,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院团委副书记李若愚: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深情寄语和殷切期望,为充分发挥青年在民族复兴中的先锋作用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一名思想政治辅导员,我将继续引导青年大学生牢记教诲,不忘爱党、爱国、爱人民的赤诚追求,坚守听党话、跟党走的忠贞初心,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

微信图片_20220426182304

计科1801班穆炫羽:作为即将毕业的大学生,我们要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不断完善自我,在人生的赛道上不断奔跑,成为国家之栋梁、民族之脊梁,赛出人生的最好成绩。

计科1901班阚思彤:我们要遵循总书记的谆谆教诲,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培养高尚人格,努力成为方向明、主义真、学问高、德行正的新一代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QQ图片20220426142217

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赵雅琪:我们要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青春向党,不负人民!

网络2001班李圣雅:总书记多次勉励广大青年要既多读有字之书,也多读无字之书,要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我们青年应当跑出一个好成绩。

 

b3f7f91e18d6d83f1a617abc2d6e50a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电话:0354-6288802
地 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山西农业大学 邮 编:03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