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专栏 | 理论学习 | 支部建设 | 党务公开 | 党员管理 | 党员活动 |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建工作>>理论学习>>正文

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的回信引起信科院师生热议
2022-02-25 18:08  

224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中国单板滑雪运动员苏翊鸣回信,向他和中国冰雪健儿取得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并提出殷切期望。山西农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团干师生于225日就此次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展开了线上集体学习,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微信图片_20220225152722

分团委书记洪艳: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指出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也是广大青少年成就梦想的时代。在新时代,中国人对未来有着无比的信心,中国愿意同世界各国人们一起,迎接未来的挑战,正如北京冬奥会的主题——一起向未来。我们要以冰雪健儿为榜样,不负殷切期望,不负美好韶华,不负时代机遇,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

分团委副书记吴影: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我备受鼓舞。在北京冬奥会上,中国冰雪健儿全项参赛、全力争胜,以拼搏精神展现青春风采。人生的赛道不止在赛场,新时代所能提供的舞台足够宽广。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每个人都能在奋斗中获得属于自己的人生奖牌。

分团委副书记李若愚: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我国青年不懈追求的美好梦想,始终与振兴中华的历史进程紧密相联。这是‘长江后浪推前浪’的历史规律,也是‘一代更比一代强’的青春责任。”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

思政辅导员张然:新时代的奥运健儿们正在用自己的力量为祖国增光添彩。我们需要做的,是不断向前进,走一步,再走一步,我们一定会到达胜利的终点。我们脚下的是现在,我们面前的是未来,是我们的梦想。向着未来前进,追寻黑暗中的光芒,胜利的终点就在前方。我们不应该迷茫于过去,应该跟进时代的步伐,做新时代的开拓者、奋发者。

微信图片_202202251527221

院学生会主席、计科1902班赵健: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冰雪健儿的回信,我们深刻感悟到总书记对中国青年的殷殷教诲,我们一定会从总书记的回信中,汲取知识,拼搏进取,脚踏实地,努力成长为有知识、有品德、有作为的新一代青年,将来做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有用的人。

2001班班长杨鸿鹏:青年人永远是高昂的,自信的,勇敢的。赛场上,中国健儿奋勇拼搏的一幕幕,让人振奋。国旗高高飘扬在奥运赛场上,国歌响起,身为中国人,我很自豪。总书记的话语激励、鼓励了我们每一个人,身为青年人的我们,应该心系祖国,脚踏实地,奋发向上,为新时代的中国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计科1802班团支部书记贠嘉:拼搏的汗水浇灌奥运梦想,奋进的力量镌刻祖国荣光。在举世瞩目的北京冬奥会上,中国冰雪健儿以“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责任担当,拼字当头、奋勇争先,屡创佳绩、为国争光,生动诠释了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交出了一份精彩的奥运答卷。我们要以他们为榜样,向他们致敬。

中共党员、计科1902班蔡松睿:我们出生在一个伟大的国家,成长在一个最好的时代,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愿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勇于担当,提升自我,在自己的领域做到最好,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共青团员、计科2004班赵雅琪:体育强国梦连着民族复兴梦。作为新时代青年,在这个充满挑战与机遇的时代,唯有奋斗方能前进。现在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新时代青年拥有美好的青春和精力,必然承担起这一历史责任,而要想实现这一目标,非奋斗不可为。

微信图片_202202251527222

计科2105班樊仁杰: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梦想,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历史机遇和使命。新时代中国青年应与时俱进,把握大势,应势而动,顺势而为,要与民奋斗,青春才会变得更亮丽,人生舞台才能更广阔;坚持为民拼搏,青春才会更无悔,人生价值才会更加灿烂辉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山西农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电话:0354-6288802
地 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山西农业大学 邮 编:03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