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召开《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7日 09:22    作者:    来源:    点击量:

学院召开《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培训会议

 

226日,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学习宣传贯彻《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总体方案》)专题培训会议,院党委书记、院长、副书记对《总体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

会议指出,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近日印发《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这是新中国第一个关于教育评价系统性改革的文件,是指导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纲领性文件。《总体方案》强调扭转不科学的教育评价导向,坚决克服唯分数、唯升学、唯文凭、唯论文、唯帽子的顽瘴痼疾,并提出,到2035年,基本形成富有时代特征、彰显中国特色、体现世界水平的教育评价体系。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宣传贯彻《总体方案》,全面推进《总体方案》落实落地。

全体教职工认真聆听了报告,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